2016年8月8日 星期一

要小心!! Agoda的"A級機密價"

如果用過Agoda訂房間的人應該有看過Agoda的"A極機密價"活動。
如下圖:
當我試著搜尋德國科隆的住宿的時候, 出現了一個"A極機密價"的四星期住宿
A極機密的住宿主要跟文具店賣驚喜包的用意一樣,
當你點進去看內容的時候, 所看到的資訊有以下幾個特徵:
1. 不告訴你哪家旅店, 只告訴你在哪個地區 (有地圖)
2. 告訴你該旅店的星級, 旅店內含的設施和服務
3. 通常可以用很優惠的價格住到原本價位高的旅店
4. 下訂了之後, 無法退訂 (驚喜包拆開內容物不喜歡, 也不能退貨的...)
5. 直到你訂下去了(信用卡付款), 才揭曉最終答案, 揪竟是哪家旅店呢!!!

網路上也有專家, 教我們怎麼用這些資訊來預先推測是哪家飯店
詳見 破解AgodaA級機密價飯店名稱

看起來帶點驚喜和刺激, 但是我的這次經驗卻太讓我意外了!!

我在2016年7月底的時候, 搜尋德國科隆10/14~10/16兩日的住宿
Agoda就顯示出了"A極機密價-四星住宿", 79歐/晚。

拿來用Google地圖尋找住宿地點在哪裡, 發現就在科隆中央火車站/科隆大教堂旁邊。
太好了, 正符合我的需求。我會在晚上20點多搭火車到科隆, 看來再走3min就到旅店了。
仔細放大比對紅色框框區域, 周圍的四條路名和Mesume Ludwig都符合。

再進一步, 用Agoda的地圖搜索, 這區域裡面正好只有一家四星級飯店,
也就是圖中央的Hotel Mondial am Dom Cologne

不僅僅該Hotel的評分也是8以上, 連有桑拿三溫暖.蒸氣室, 都跟"A級機密價"的描述相符。
於是, 我就很開心的給他訂下去了, 因為我幾乎可以確定就是Hotel Mondial了。

沒想到出乎意料的事情來了, 結果出爐, 竟然是Ramada Hotel Bruehl-Koeln
並不是我預估的Hotel Mondial

咦, 這家Hotel到底在哪裡呢? 來查一下地圖, 沒想到李組長眉頭一皺, 發現案情不單純...
不查還好, 一查就心慌慌。
科隆中央車站到Ramada Hotel Bruehl-Koeln, 竟然有20幾公里遠, 搭大眾運輸要40分鐘以上!
原來這裡算是科隆郊區, 想想看若是一個旅客, 初次到德國.到科隆的晚上,
還要轉幾班電車到郊區, 再走個10分鐘才會到hotel, 越想越覺得害怕。
我被Agoda騙了, 我被Agoda A級機密價裡的那張地圖騙了, 兩者差了十萬八千里遠。

心裡越想越不甘, 可是訂單上寫不能取消預定, 還是得跟Agoda據理力爭。
在Agoda的客戶服務留了e-mail, 隔天一早再打24小時客服抱怨。
客服人員請我留下電話, 等下請後端專員跟我聯繫。
約2個小時後, 有個非台式中文口音的人打過來, 要我弄給他看錯誤的地圖在哪裡。
我上Agoda依樣畫葫蘆搜尋。糟糕, 現在搜不到那個"A級機密價"了, 前後幾天也沒有。
我跟專員說:"可能我訂成功後A級機密就下架了, 我現在找不到錯誤地圖。"

該不會證據消失, Agoda不認帳吧, 我倒吸了一口涼氣。
還好, 我利用瀏覽器的歷史紀錄, 撈出了一些東西, 截圖了一些珍貴的證據畫面下來,
也就是前面A級機密價那個四星級住宿的畫面, 把圖片寄給之前專員給我的mail。

又再過了幾小時, 專員打給我, 他說他打給了Ramada Hotel Bruehl-Koeln,
Hotel方面願意退給我們之前信用卡付款的房費。(先鬆了一口氣)
但是我仍要求Agoda檢討錯誤的地圖為何被放上來, 未來仍會有人因而誤訂。
專員說會提交給後端分析處理。(接下來有沒有處理就不知道了)

直接下結論:
1. 訂A級機密價的時候, 要注意所有的文字細節
請回到本文第二張圖, "A極機密價-四星住宿", 上面是不是寫著"其他地區的四星級住宿"
其實後來仔細研究才知道, 大科隆行政區也分了許多區, 例如City Center. Lindenthal. Deutz 等
"其他地區"指的就是離大科隆市區很遠的郊區了。
但是第一次來找科隆住宿的人, 沒那麼熟, 當然會先被地圖騙去。
所以要注意所有的文字, 地圖不一定對。
2. 訂的過程順便截圖當證據吧
如果這沒遇到好心的Ramada Hotel給我們例外退訂, 如果我們沒有瀏覽器的歷史頁面,
不知道最後會不會就自認倒楣吞下去了。

提供這次的經驗給大家做參考。


沒有留言: